我有一个问题想要打听一下,我们是一家工程公司,大约1年前中标了一个住宅楼建设项目,并招了多名零工干活,由于零工流动性较大,没有为零工上工伤保险,但为减少风险,我工程公司给零工买了多份意外伤害险。前几天有一名零工工作中受伤了,我工程公司投保的意外伤害险已经承担损失,且金额已超过工伤保险赔偿数额。但现该零工提起诉讼要求我工程公司继续按工伤保险承担损失,请律师帮忙回答一下,工程公司还需要再次承担损失吗?

den*** 山东-淄博 2024-01-19 15:48:10 浏览量:150
分享
4条回复 我也要提问
共4条回复
立即咨询 窦利萍

窦利萍

专职律师

依据你表述的具体情节,意外伤害险已承担损失,且超过工伤保险数额,工程公司无需再次承担损失。

回复于 2024-01-19 16:31:10

立即咨询 窦利萍

窦利萍

专职律师

为零工投保的意外伤害险是由工程公司购买的,目的为减少风险,即工程公司将工伤保险的风险转移给了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险已承担损失,即转移了工伤保险的赔偿责任。

回复于 2024-01-19 16:15:10

立即咨询 刘亚华

刘亚华

专职律师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回复于 2024-01-19 16:11:10

立即咨询 李晓颖

李晓颖

专职律师

您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回复于 2024-01-19 15:54:10

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问律师

最新咨询

夫妻财产分割咨询

2026-02-12 21:09:42 91

咨询一下醉驾处罚事宜

2025-05-21 15:49:55 466

咨询一下醉驾刑事处罚

2025-05-21 15:49:23 445

咨询一下醉驾刑事处罚

2025-05-21 15:49:14 405

了解劳动用工风险

2025-02-08 18:40:58 510

了解劳动用工风险

2025-02-08 18:40:52 418

热心律师

查看更多>>
律师回复动态
  • 律师回复榜
  • 律师好评榜

热门律师推荐

周边律师
东城区
密云县
延庆县
西城区
崇文区
宣武区
朝阳区
海淀区
丰台区
石景山区
房山区
通州区
顺义区
大兴区
昌平区
平谷区
怀柔区
门头沟区
省会律师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河南
黑龙江
吉林
辽宁
山东
内蒙古
江苏
安徽
山西
陕西
甘肃
浙江
江西
湖北
湖南
贵州
四川
云南
新疆
宁夏
青海
西藏
广西
广东
福建
海南
台湾
香港
澳门
专业律师
劳动劳务
消费维权
拆迁安置
土地纠纷
工程建筑
不当竞争
保险理赔
合伙加盟
金融证券
招标投标